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中原文化我传承·古都重宝篇”系列图片流动展开展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9-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中原文化我传承·古都重宝篇”系列图片流动展开展 

  

  ▲优秀讲解员为现场观众讲解 

  9月12日上午,由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和安阳博物馆主办的“中原文化我传承·古都重宝篇”系列图片流动展在安阳博物馆正式开展。

  开幕式后,来自5家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代表接力互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河南博物院历史课堂的教员为孩子们带来了“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数字课程——鼎的自白”。课堂上,教员与同学们互动纷纷,从动画演示到动手实操,了解了古都文化、鼎的发展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并用陶泥捏出一个个生动的泥“鼎”,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展览重点挖掘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5座古城深厚的历史底蕴,撷取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安阳博物馆5座博物馆的 “明星级”重要文物共计50件,着力呈现中原文化中值得中原人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永远自豪和自信的闪光记忆。

  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是省内乃至全国知名的博物馆教育品牌,此次巡展不仅是各地市博物馆馆际之间教育项目合作的再升华,也是对各馆社教平台的搭建和教育工作创新的有力助攻,在行业引领方面具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