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资料文件

关于印发《2015年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关于印发《2015年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明办,高新区、安阳新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

  现将《2015年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 

                                                   2015年4月8日

  

  2015年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省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和《安阳市“迎航运、讲文明、树新风”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文明[2015]7号)及省公安厅“三年交通安全整治”活动方案相关要求,为推进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优化市区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弘扬雷锋精神,“迎航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结合省公安厅三年交通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正面引导、道德引领,突出微小善举、文明有礼,倡导重在参与、身体力行,以改善交通面貌、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为目的,为成功举办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内容

  以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交通高峰时段(中午11:00-12:00,下午5:00-6:00)为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

  2、参与全国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

  3、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

  4、维护候车秩序。在公交站台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养成自觉排队习惯。

  5、参与体验“安阳市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年”关于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活动。

  三、组建队伍

  各级文明单位要组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

  四、培训管理

  各参与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管理和上岗前的志愿知识、交通知识、自我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志愿者执勤时统一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帽子(小红帽),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原则上每个交通路口安排4—8名志愿者。

  五、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今年学雷锋志愿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是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区按照本方案负责组织分配市、区级文明单位参与活动。各县(市)参照本方案负责组织当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级文明单位要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开展志愿宣传劝导活动。

  2、加强指导,确保安全。市交警支队负责组织交警带领志愿者参加服务,在志愿者服务的路口和时间段,至少要有1名交警在路口指导志愿者参加服务,以确保志愿者的人身安全和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安阳日报、市电台、电视台和市主要网络媒体要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活动动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4、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各县(市、区)各单位在开展活动、培训管理、投入保障等方面要形成长效机制,做好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登记、培训、管理和活动记录等,实现活动的连续性和常态化。各单位志愿者服务时间由所服务路段、管区的交警在志愿服务表上签字确认,并作为评价、表彰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及时把活动开展情况报市文明办。(邮箱:aywmb@126.com)

 

  附件: 1、市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安排

         2、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

 

 

责任编辑: 肖 煌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