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庆祝丰收节】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举办棉花种质资源科普开发日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9-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庆祝全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国家棉花种质资源库(圃)于9月19日办了“庆祝农民丰收节棉花种质资源科普开发日”活动,活动吸引了安阳市50多户家庭参加。

  棉花种质资源是棉花育种的基础,我国三次棉花品种的更新换代均与新的棉花种质资源的引进密不可分。本次活动中,棉花种质资源课题及野生棉课题的负责人杜雄明、刘方分别介绍了棉花的种类与用途、棉花的起源与演化、棉花的遗传多样性、棉花的收集保存及应用成果、野生棉的分类及多样性等科普知识。

  活动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棉花种子及植株类型和各种特色棉花制成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棉花种质资源库及国家野生棉圃温室。最后的发芽试验、盆栽试验将整个科普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种质资源科普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引导公众提高了科学思维能力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我国棉花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成就,认识到棉花种质资源在保障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供给和推动农业科技原始创新等方面重要性。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