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盛世风华 乐享重阳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    发布于:(2020-10-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0月24日下午,由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安阳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晚会在安阳市“两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精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文艺晚会开始之前,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发表致辞,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为新时代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指明方向。长期以来,市文明委高度重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弘扬尊老孝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植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这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需求。我们按照中央要求,通过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节日新风,真正把中华传统节日办成爱国节、文化节、文明节。

  演出在开场舞《安阳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帷幕。随后,弦乐四重奏《我爱你中国》、舞蹈《小康》、豫剧《我可爱的安阳》、朗诵《老有老的骄傲》、歌伴舞《儿女孝心》、老年模特走秀《夕阳风采》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以积极、欢快的氛围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这些节目有全新编排创作的,也有经典老歌,演员既有艺术家,又有最基层的群众。抗疫英雄及家庭代表上台发言环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