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系列志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七五”普法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活动,提高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工作,12月12日,内黄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人员、法律援助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等数十人深入到中召乡碾子头村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设立法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深入宣传了《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证、法律援助、内黄县“七五”普法规划、民主法治村创建、农民进城务工等有关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二是开展送法进家庭。深入到农户家中,与农民朋友面对面进行交谈,现场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对村民们提出的关于债务纠纷、家庭暴力等具体法律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根据法律和政策规定指出了解决途径。

  三是举办农村法律知识讲座。律师王向峰就当前农村经常遇到和村民所关心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土地承包、农民工外出务工等问题,从法律和政策角度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四是开展公证惠民便民活动。公证员深入宣传公证法,为群众详细讲解公证的作用、效力、办理公证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相关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遗嘱公证、合同公证等如何办理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生活困难需要援助、外出务工对象提供减免收费,对残疾人、孕妇、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五是开展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律师现场免费向涉法群众代写法律文书,并以案说法,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开展公益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提升了律师队伍的形象。

  通过一系列送法下乡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了农村群众家门口,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学到了法律知识。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受到了教育,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帮他们解决一些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