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资料文件

关于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安    阳    市     教    育     局

  安文明办[2015]19 号

 

  关于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全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题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广泛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规范行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根基,把广大中小学生培养成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创新、用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和“践行河南省未成年人文明行为规范”为主题,利用舞蹈、声乐、书法、诵读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当代中小学生的风采

  三、主办单位

  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教育局

  四、活动开展步骤

  活动开展步骤:4月,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制定活动方案,全面启动活动,选拔本校优秀作品、节目参加本县(市、区)比赛; 5月中旬,各县(市、区)评出奖项。5月底,参加全市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6月—12月,全市广大中小学以获奖学校、个人为榜样,全面深入开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五、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要把深入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切实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力争取得实效。

  2、 广泛宣传,深化影响。各地和各级中小学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升旗仪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讨论及阐释等多种形式,利用主题班会、团会、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等多种载体,浓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各地和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工作,抓好用好典型,传播放大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强大精神能量,激励广大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安阳市文明网开辟专栏专题,安阳日报、安阳晚报、安阳电视台等媒体刊登先进典型。

  3、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市文明办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和新闻媒体报道工作,市教育局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预案,落实措施和责任,积极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教育局

  2015年4月8日

 

  附:《河南省未成年人文明行为规范》

  河南省未成年人文明行为规范

  (征求意见稿)

  文明河南、大家共建、从我做起、践行规范

  热爱祖国、志向高远、三个倡导、驻守心间

  待人接物、自然大方、讲究卫生、衣着要端(端庄)

  热爱劳动、投身实践、节约是德、不乱比攀

  孝敬父母、心怀感念、尊老爱幼、宽容和谦

  尊敬老师、友爱伙伴、乐学善思、开朗达观

  诚信待人、有诺必践、知错就改、与人为善

  交通出行、遵规守线、礼让他人、谨记安全

  外出旅行、文明游览、恪守公德、尊重习惯

  热心公益、关爱自然、助人为乐、扶危解难

  真爱生命、加强锻炼、自护自救、防灾避险

  道德守礼、向上向善、谦谦君子、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肖 煌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