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安阳市刘付贵家庭成为我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家庭。此前,刘付贵家庭曾获得过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刘付贵家庭和睦温馨、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兄弟姊妹5人的大家庭共29人,从未分过家。刘付贵夫妻恩爱,相敬如宾,从没红过一次脸斗过一次嘴,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都非常羡慕她们这对好夫妻。2007年80岁的母亲被确诊为食管上段恶性肿瘤,在手术住院60多天,他除上班外都陪伴在老人身边,洗脸擦身、喂汤喂药、端屎端尿,给老人洗澡按摩,精心照料。母亲便秘,他用手涂上香油,细心为老娘掏出像小石子一样坚硬的便粒。母亲住院六年半时间,兄妹五人没因母亲的医药费用和赡养问题发生过一次争议。他与弟弟妹妹筹资50余万元在本村建起了1300平方米的孝道文化广场,把自家老宅建成孝道文化大院,设立道德讲堂,坚持每周六义务为村民讲授孝道文化。组建孝亲敬老义务宣讲团,在基层义务讲授孝道文化200多场,受众20多万人次。每逢母亲节、重阳节他都要安排赠书、送节日礼物、文艺演出、敬老饺子宴、“义诊义演千人大餐”等敬老爱老活动,举办“安阳各界祭孔”“儒学礼义文化与教育”学术研讨会,受到社会的一致赞誉。

  刘付贵本人先后被安阳市评为首届“慈善行为楷模”、优秀职工、“最美爱心老人”、“中华孝文化传播楷模”和“感动安阳2015年年度人物”等称号,2014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孝贤”,并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一家建立起的孝道文化广场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弘扬中华孝道示范基地”。(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