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123083355.jpg
[习近平: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 [刘云山: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

  11月1日至20日,我市先后出现了8天轻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6天重度污染和1天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市于11月12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特别管控措施,这不但是改善民生的需要,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每一位安阳市民,在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中,谁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的参与不可或缺。为此,市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要组织志愿者在这场环保战斗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部门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垃圾清理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劝阻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陋习;在单位内外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减少PM2.5的排放,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要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环保公益宣传,在公园广场、道路街巷、社区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栏、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发布环保公益广告作品,普及环保理念。要动员广大志愿者利用微博、微信等传播手段,转发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正能量信息,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知识,扩大社会影响,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充分调动民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倡导全体市民绿色出行,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出行方式成为时尚;摒弃污染空气的陈规陋习,不焚烧垃圾、秸秆,不焚烧钱纸、祭品,不燃放烟花爆竹,拒用劣质燃煤,倡导文明、绿色生活。各建筑施工企业、经营商户要文明施工、文明经营,采取有力措施减少扬尘、烟气污染,倡导文明、低碳生产。

  大气污染防治关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我们号召全市人民凝聚思想共识,承担公民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个天蓝气爽的安阳必将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