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1026083633.jpg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安阳召开9月份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整] [安阳市发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主干道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冒雨擦拭路标牌

志愿者擦拭路边雕塑

擦拭公共自行车

志愿者小心铲除广告牌上的小广告

志愿者合影

  10月24日,正值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高新区第一小学20余名教师志愿者在黄河大道开展了文明劝导、清洁家园、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天不作美,下午三时十五分许,细密的雨丝从天而降,雨,越下越紧,越下越大,第一小学志愿者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撑起雨伞,穿上雨衣,操起工具,毅然扎进无边的烟雨中,展开清洁行动。志愿者用抹布就着雨水,使劲地擦拭着广告牌、垃圾箱和路边的雕塑,用铲刀精心地清理着街头小广告……顽皮的雨点钻进志愿者的勃颈,穿透了志愿者的衣服,志愿者们毫无顾及。雨稍小了些,志愿者们脱下雨衣,认真地清扫起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第一小学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公民的核心价值观,传递着讲奉献讲文明的社会正能量。那片片鲜艳的志愿红,成为雨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高新区第一小学积极响应市创文指挥部要求,根据市、区文明办统一部署,于10月17日和10月24日的上午9:30至11:30以及下午15:30至17:30,分别开展了主干道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参与者近50人次,清除小广告12处,清洗雕塑、垃圾箱、座椅等60个次,擦拭公交站牌、广告牌约30平方米,清理纸屑、烟头等垃圾约50灰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了第一小学志愿者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社会上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公民”的浓厚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