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发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10月9日上午,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发改委联合召开2016年上半年安阳市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等8家单位集中通报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自然人),其中,225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136家失信企业和148名失信个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中央文明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我市把发布诚信“红黑榜”作为先行先试的突破口,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措施,明确定时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并明确联动奖惩措施,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全市各主流媒体、网站和市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对诚信“红黑榜”名单进行滚动发布,对列入诚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褒奖;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不仅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披露失信败德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在就业创业扶持、低保困难救助、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联合采取限制措施予以惩戒,真正做到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让违法企业和个人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郭敏)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