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召开9月份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整治现场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安阳市召开9月份全市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龙安区)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唐献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龙安区门头牌匾整治、摊群点管理、社区管理、违建拆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龙安区召开讲评会,通报9月份全市城管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王新伟在会上强调,根据《安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各区、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取得了新的进展。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在“精、准、细”方面做足文章,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求,精准补短板,精细抓重点,全力抓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王新伟指出,8月份城市管理讲评会以来,全市十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工作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小广告治理长效机制逐步形成、门头牌匾整治基本到位、拆除违建工作稳步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取得突破、环卫保洁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五个方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城市管理是持久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推动、精细管理、严防反弹。各级各部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精准找源头、精准建机制、精准作谋划,严格落实五级网格要求,明确人员、压实责任、补齐短板,逐项解决各类具体问题。

  王新伟要求,一是门头牌匾、小广告的治理要在10月份大头落地,一个门店一个门店进行验收。二是道路建设要把基础做实,统筹考虑公交岗亭建设、强弱电入地等,学习借鉴外地做法,对路口进行优化。三是抢抓今冬明春的时间窗口,做好园林绿化工作,年底前开工建设规划确定的城市公园、游园、街头绿地。四是把拆违建同“小散乱差”企业整治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五是推进棚户区改造,结合古城保护建设,科学谋划棚改任务,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王新伟强调,在治理广告方面,一方面,要坚决清理小广告,做到管理责任网格化、遏制手段科技化、案件查办公开化、疏导渠道便民化。另一方面,要规范户外广告,制订详细具体的规划,严格按规划审批公示,严厉查处不符合规划、违规设置的广告。在规范牌匾方面,要整改遗留问题,巩固和扩大“六纵六横”整治成果;要全面铺开整治,11月10日前全面完成市区主次干道沿线门头牌匾整治任务;要提升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突出文化内涵。在拆除违建方面,要做好基础工作,加大排查力度,10月20日前摸清底数;要突出重点,占压绿地的违建必拆、占压河道沟渠的违建必拆、楼顶屋顶违建加建的必拆、占压消防通道的违建必拆、主次干道两侧建筑物外扩占压公共场地的必拆;要全力攻坚,从10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违法建设拆除整治活动,大干80天,盯紧盯牢省政府下达的整治目标,确保拆违40%的目标完成。在防控污染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六控”。市城管行政执法局10月底前要完成进出市区货运车辆冲洗站点设置工作;各区10月底前要完成小型机扫洒水车辆购置工作;各施工工地凡是8个小时不作业的,必须覆盖到位;各有关部门要阻断散燃煤的经营、销售、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强力推进散燃煤治理。二是彻底整治五大“污染围城”。10月底前要完成“小散乱差”企业的清理整顿任务;10月底前要完成对1786个环保违法违规项目的环保备案工作,11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改;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要负责选址2处至3处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地,各区、管委会要选址2处至3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解决乱堆乱倒、垃圾围城问题。三是强化精准治污。要抓紧邀请相关专家,深度解析我市的污染源,并对重点涉气企业制定限量排放指标。同时,要专业研判天气形势和变化趋势,迅速启动应急措施,真正实现精准治污。

  会上,唐献泰通报了9月份城市管理考核排名和奖惩情况。(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王龙)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