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标题.png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阳光把笑脸献给了鲜花,鲜花回报以灿烂的微笑;流水把柔姿赐给了小河,小河回以明快的歌声;大地把身躯捧给禾苗,禾苗报恩以成熟的果实。我们把爱心献给他人,收获最多的是回报的关爱。所以不吝啬我们的爱心,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爱护。

  从接触志愿服务工作到如今,我从一名门外汉,到负责本单位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开展,让多从中收获良多,并且也因此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志愿服务朋友,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从给残障儿童带去的一个文具盒,到给孤寡老人送去的一点慰问品,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我们坚持着……为了认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要有颗忠于党的事业、热心青年工作的心,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还要思想敏锐、知识渊博,看问题有高度、有深度,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及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更要有一股坚忍不拔、蓬勃向上的朝气,具有能够感染他人的正直、热情、积极的人格力量。

  记忆中记得以前看过一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讲述的是一个女孩魏敏芝在贫困山区教学的事情。”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影响:“看到电影里条件那么艰苦的小学,可在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的那种渴望,感触很深,现在也常常会想起。”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觉得志愿者很遥远,很稀少,但我希望总有一天大家会发现,志愿者并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份精神,它就在我们周围,会逐渐的感染每一个人。

  记得那是11月的一天,寒风呼啸,我们几名志愿者一起来到人民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自从中华路道路改建以来,这里的交通便有些混乱,我们分散在各个路口,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分发“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我们同一片蓝天而努力,争做文明交通先行者。来往的行人在等红绿灯的间隙认真阅读倡议书,并不时和我们交流。一上午很快过去了,手中的倡议书分发殆尽,一部分急于过马路的行人也接受了我们的引导。我知道,一日为志愿者,便终身是志愿者。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会时时刻刻体现在我的生活里,作为志愿者,我的人生就不会留有空白,我就能够对得起最好的年华。

  一年来无数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明白做好志愿服务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做出我的贡献。我为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我很幸运,可以在这样一个群体中成长。我很开心,可以跟一群热情大方的朋友一起为整个安阳人民服务。有我,有你,有大家,渐渐地,爱与奉献会充满我们的生活,时时刻刻都会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也会真正的理解什么是生活的美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我们的社会将互助变成一种习惯,达到一种真正的和谐。

  青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我们应积极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最终有一天,一个个志愿者那红松般的魅力将会使得整个世界为之震撼!(安阳市国家税务局 于留安)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