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标题.png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让我感动的志愿老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交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安阳市气象局长期志愿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多次参加了文明交通活动,主要任务是在高峰时段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参与全国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维护候车秩序,在公交站台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养成自觉排队习惯等。

  在多次参加的文明交通活动中,有一位老人让我深受感动。那是今年6月份的一天,光照充足,紫外线辐射特别强且格外炎热,我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在安阳市文昌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协助执勤,发现有一位大概50多岁的阿姨在我不远的地方看我指挥,过了一会儿,她向我走来,小心翼翼地问:“姑娘,你们这是志愿指挥交通吗?”“是啊,”我回答。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高兴地说:“那你们怎么成为志愿者的,我也想当志愿者,闲在家里没事干,出来为大家做点事,多有意义啊!姑娘,告诉我,怎么能和你们一样?”看到她渴望的眼神,我把她带到了执勤交警那里,通过了解和询问,才得知这位阿姨其实已经67岁了,交警考虑她年岁已高,天气又这么热,怕她无法承受交通指挥的巨大体力支出,不同意她指挥交通,但这位老人态度特别诚恳,特别坚决,对志愿服务十分渴望,劝了半天不起作用,最后无奈,为了满足老人为交通管理作贡献的美好心愿,交警答应先让她试试,并向老人介绍了交通指挥疏导的安全站位、正确指挥疏导手势。

  阿姨兴奋不已,立马穿上红马甲,接过我手中的小红旗,走到十字路口开始了指挥,她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红灯亮时,她马上提醒骑车和行走的群众不要闯红灯,对于一些乱闯红灯的人,她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短短几分钟,阿姨就制止了好几起不文明交通行为。我们看着她忙碌的身影,都为老人的热心所感动。

  这次执勤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责任,作为60多岁的老人还有这么强的社会责任感,更何况我们年青人呢,我们应该向这位老人学习,发扬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呼吁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安阳市气象局 郭筱环)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