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启动.jpg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文明在脚下延伸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快乐源自于付出,收获来自于经历。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从接触志愿服务工作到现在,我也从一名门外汉,成为了一名志愿服务者,并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接触到了各行各业的人,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我们坚持着......

  我经常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到红旗渠大道与龙安路交叉处做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每当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身穿红马甲、看着衣服上醒目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标志,心中就对即将进行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充满着期待!在来往穿梭的人群中,大部分行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或是能虚心接受我们的劝告,但还是有些人对执勤人员的劝说充而不闻,互不相让硬是要横穿马路。这时,我们就要耐心地进行劝导。“请不要闯红灯!”“请走斑马线!”“请遵守交通规则!”......几个小时下来,这些劝告都要说上百遍。维护交通秩序是件苦差事,但当我看到人们有秩序地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的时候,心里就感到无比欣慰。在我执勤的过程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八月的一天,正值炎夏。在炙热的烘烤下,路人争先躲避。像往常一样,站在四个路口的我们口干舌燥、汗流浃背,但我们仍然像标杆似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维护着文明交通的规则与道德。突然,一个年长的老人在红灯时,径直穿马路,我们连忙上前制止,劝导他耐心等待,遵守交通规则。然而,他非但不听劝告,还对着我们冷嘲热讽,认为我们只是交通志愿者,就算自己违反了交通规则也没权处罚他。面对他的疾言厉色,我们不以为意 ,心平气和地解说闯红灯的危害,同时劝说他要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说着说着,我突然发现老大爷精神状况不妙,赶紧上前扶住了他,不远处我们其他两位志愿者赶忙跑了过来,大家及时将大爷送去了医院,并且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没过多久,我们营业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他执意要将一封感谢信念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其他客户,他就是前几天被我们“好心劝导”的老大爷。原来他出院后,打听到那天把他送到医院的“好心人”就是信用社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因此他今天特意来到信用社,他不仅带来了感谢信,还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存进了我们汇丰信用社!

  其实,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微不足道的,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我们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换来老人的赞同和支持我们信用社的行为,这对我的感触很大,人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让我们更坚定了我们前行的方向。在此,我想用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来表达勉励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林州农信联社 张晓元)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