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启动.jpg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有一种幸福叫志愿服务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奉献,那是一种境界精神;志愿,那是一种社会责任。既有这种精神又有责任的,其实就是志愿者。

  初次见志愿者,他们给我的印象极其深刻:上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脸上始终保持着一种给人亲和的微笑。这样一个让人看了心情舒畅的群体,使我这个刚从南方回到故乡工作的人,顿感幸福指数直线上升。特别是与他们为伍后,顶烈日、冒酷暑的步行10多公里,结对去给乡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事,让我更加坚定了一种信念:志愿服务贵在坚持,帮扶社会不求回报。因为在社会的每个角落,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红马甲树立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样本,温暖你我。

  因为感触颇深,所以记忆深刻。去年的9月25日,气温高达37度,燥热的天气没有因为志愿者无私帮助孩子们而吹来一丝凉风,反而浑身的汗水顺着裤管直向下流。尽管如此,同行的13名志愿者边走边畅谈,聊一聊这个孩子咋样了,说一说那个孩子长高了没,幸福溢满心头,笑容堆满脸庞。

  “来了,来了……”还未走到校门口,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小学和齐村小学的孩子们已经欢呼雀跃起来,有喊阿姨的,有叫姐姐的,那种亲切感胜似亲人般。因为我们是民政工作者,所以在开展慰问活动中更加卖力,不仅要发扬“奉献、关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要让孩子们真真切切体会到助人的快乐和幸福。

  顿时间,操场的树荫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有送给孩子们好多新书的,也有他们从没有见过的玩具;有陪孩子们玩好多有趣游戏的,更有讲他们感兴趣的故事......在这些留守儿童的眼中,我看到了那种幸福和满足,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兴奋和渴望。望着他们,我内心充满好奇,为什么孩子们对这群志愿者没有半点的抵触和陌生?

  “因为他们是‘红马甲’志愿者!”看出我的疑惑,一旁的张老师为我释怀。他告诉我说,原来有个小女孩,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生活。平日里少言寡语不说,性格还特倔。自从有个从事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来学校后,每周都定时来看望她。渐渐地,她开始与同学交往,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正说着,两个孩子跑到我的跟前,要我帮他们和志愿者们拍个照片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爸妈看。我即刻让笑容绽放在脸,乐呵呵地跑过去帮忙。

  “你们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呢?花的时间和精力与得到的称正比吗?”“收获的远比付出更多,志愿者是一份无私的事业,没有轰轰烈烈,只有一件件小事,但每一次付出都能感受到被关爱者的幸福和快乐,那就是我收获的最宝贵的善与美。”到底他们身上有什么样的魔力?陈队长一句话,使我在那一刻恍然大悟。我坚定地告诉自己:要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让孩子们快乐,也要让老人幸福,更要让这个社会充满爱和正能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已经一年多过去了。一路走来,看望过孤寡老人,走进过智障儿童,探访过流浪乞讨者,慰问过留守儿童……是他们让我的精神世界更丰富,给我的人生追求更明朗。我总觉得,志愿服务很简单,而且就在自己的身边,随时可以在伸手帮别人的同时给自己一种幸福,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因为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志愿者精神的引领下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安阳市民政局 刘海清)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