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抽屉里的红豆相思卡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关爱乡村小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北陈王小学孩子合影

孩子送给我的“红豆相思卡”

  时光荏苒,“红豆相思卡”一直静静躺在我抽屉的固定角落。不论生活如何起伏,我都始终把它带在身边。这张看似普通的卡片饱含着一份深厚的情谊,承载着一个爱心满满的故事……

  几年前,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次关爱乡村小学志愿服务活动,地点是汤阴县北陈王小学。踏上讲台,微笑扫描着每个孩子或天真,或无知,或成熟的脸庞,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然而,没想到那次活动会有意外的收获……

  在所教班级中,我偶然发现了一个眼神有点闪躲,胆怯的小男孩。每次在课堂上注意到他时,都能感受到他眼睛里流露着的丝丝忧伤和“渴望”,本能地,我想多多关注他并尝试着走进他。上课时鼓励他举手发言,和他一起做游戏互动,课下找机会与他交流。有一天在教室里,我看到他径直朝我走过来,先是静静地在我身旁站了一会儿,然后低着头红着脸有点害羞地问:“杨老师,我以后可以叫你杨姐姐吗?”顿时,我的心头微微一颤,内心微微惊喜,蹲下来,微笑着拍着他的肩膀说,“当然可以啦,以后不上课的时候你都可以喊我杨姐姐。”话音刚落,我看到了孩子干涩的眼眸里突然迸发出从未有过的光芒,那张凝固的小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发自内心,满心欢喜的笑容。我知道微小善举已然都印在了他的心上。临别之际,这个孩子送给我一张独特的“红豆相思卡”,这是他亲手制作的礼物,一颗颗红豆代表相思,粘在卡片的周围,中间写满了感激与祝福的话语。拿着孩子送给我的“沉甸甸”的纪念礼物,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对我而言,我只不过尽了志愿者的职责,但对孩子来说却如此重要,之后的几年,我和他始终保持着联系,还时不时会提起以前的趣事,那一次偶然的相遇铸成了一生永恒的惦念……

  有人会问我,参加志愿服务图的是啥。我认为,面对缺乏关爱的留守儿童,我们的关爱与理解就是他们灰暗生活的一抹阳光;面对长期独居的孤寡老人,我们的探望与交流就是他们寂寞晚年的一味调味品;面对迷失在城市间的匆忙路人,我们的指引与关心就是他们行走路上的一盏明灯……在这个过程中,服务对象的每一次真心感谢,每一次衷心肯定,都是对志愿服务的褒奖,对志愿者价值的肯定,是支持我们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最强力量”。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次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所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们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成为爱意盈满的和谐家园。愿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这项公益事业中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神州大地。(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杨蕊菲)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