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标题.png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让文明校园的根基深植人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文明校园”担负着树人为本的教育初衷,是文明创建的根源。重视“文明校园”建设,直接关系到文明创建的源头,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文明校园不仅包含学生与教师之间的语言文明、礼貌、环境卫生、个人卫生、互敬互爱、为他人着想这些方面,还包括如何提高学生个人谈吐和修养的培育,教师对学生的言传身教,教师的道德操守、伦理底线。不论是文明校园建设,还是各项文明创建,始终都是由内而外的建设和发展,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评比和表面文章。

  “文明校园”建设对文明创建有着承上启下的密切联系。文明校园建设正在从源头培养国家文明细胞,从而形成文明家庭,文明社会。增加文明校园在文明单位中的比重也充分说明了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作用,文明要从娃娃抓起,从祖国未来的花朵抓起,让文明习惯和文明行为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及日常。抓好文明校园建设,由校园文明渗透亿万家庭,达到辐射整个大家是文明建设的目的。

  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和评比,具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深远意义,提高国民素质要看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而文明校园建设正是从源头抓起,每个人都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如果说家庭是孩子的启蒙老师,那么学校就是帮孩子纠错改错,教孩子如何在大家庭成长的象牙塔。从小树立学生们的文明观和文明行为习惯,作为文明社会的风向标,让文明校园建设育出新高度,让文明校园建设深植亿万人心!(张嘉轩)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