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齐向美德靠 共与良风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365》这样一幅民生画卷,让我们看到了生的喜悦、病痛中的希望、挣扎中的奋起、才智的迸发、心灵的虔诚,这里传颂了勤劳奉献、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优良的社会风气,这股风气正如一阵清风,熨帖了每个褶皱的心,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向上的力量。

  《好人365》传颂着向善的美德。“善不可失,恶不可长。”善良是一种朴实的美德,它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言语的夸张,有的只是内心的沉静与行动的力量。善良不是一种冲动,而是一种坚持,纵观好人们的事迹,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善良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期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去践行的,好人们的善良也不是高高标榜的,是实实在在的身边人、身边事。他们的善良是质朴的,是内心闪耀的美好品质,这种品质使人生有了温度和期望。

  《好人365》传颂着向上的美德。“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人生在世,必须要有向上的动力,这是人的本能,也是人的目标。好人们用着向上的动力向我们展现了平凡人的风貌和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不屈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品质。他们在生活中不屈服于病魔、不畏惧于困难、不胆怯于磨难,他们将人的本能、人的极限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这是令我们咋舌的。他们向上的动力,是我们励志的榜样;他们向上的品质,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好人365》传颂着向美的美德。好人365传颂的美不是容貌上的、衣着上的美,而是内心的、行动上的美,这种美是一种精神的向心力、向上力,这种美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吸引力、影响力。这种美是一种动人的美,因为它的真、它的善以及它的可爱。我们应去学习这样的美、传承这样的美、创造这样的美,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和传承,将社会美好风气传颂和传播。

  《好人365》中展现的美德是向善、向上、向美的,是身边人讲述身边人的事迹,是身边事传承身边人的品质。这种美德是一种正能量,一种让人们去一起学习、一起传承的优良风气。好人们就是社会良风最好的代言人,他们为社会正气,他们为我们正声。齐向美德靠,共与良风约。(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