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0218.jpg
[新华社评论员: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习礼仪 诵经典 献爱心 各地开学第一课精] [流光溢彩景如歌 安阳城市亮化工程综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高新区银杏小学南校开展特色作业展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孩子们制作的精美小书

  “寒假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那就是每人做一本属于自己的小书。书中可以展现喜庆的春节,也可以介绍自己家优良的家风,亦或是走近革命经典,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除此之外小书中还可以记录自己寒假的阅读生活、实践活动等。这项作业我写得最开心了!看同学们的作业都做得这么好,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也十分开心。”正在看寒假特色作业展览的高艺格小朋友,兴奋地向笔者介绍。

  2017年2月16日下午,高新区银杏小学南校于校广场举行以级部为单位的寒假特色作业展示活动,孩子们在习习清风中,仔细翻看自己或同学们制作的一本本精美“小书”,那神情既一丝不苟又万分欣喜。

孩子们仔细翻看一叠叠“小书”  

  寒假前,银杏南校的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的作业既有益又有趣,可谓是绞尽脑汁。集思广益后,决定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从“我们的节日-春节”、“家风小故事”、“我的寒假生活”、“走近红色经典”中自主选择主题,让孩子们自己制作一本小书。你看,孩子们的小书做的多认真、多漂亮啊!

  “通过写书这样别致的寒假作业,孩子们既要实际体验去积累生活的素材,如炸丸子、蒸年糕等,锻炼他们的生活能力,又要开动脑筋,发挥创造力去想方设法地让自己的小书既好看又有趣。与此同时,写书作业很大程度上也提高了孩子对书籍的亲密度,不知不觉中,春节文化、优良家风等正能量已经播种于他们的心田。这样一举多得的寒假作业,使核心素养的培育与发展真正落实于地,何乐而不为呢?”活动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张连红笑着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