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元街道安泰社区联合市二中开展《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暑假期间,未成年人溺亡事故进入多发期,为最大限度减少溺亡死亡事件的发生,近日,开元街道安泰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林州市二中在我辖区长安佳惠苑小区举行“青春守护,预防溺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溺水事故是危害假期青少年安全的“第一杀手”,我们应加强学校、家长间的互相配合,有效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避免孩子私自到游泳池、池塘、河流、水库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与游泳,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如何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及全社会重中之重的当务大事。为了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我社区志愿服务者到所属小区发放《交通告家长安全书》,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长城,共同保护好我们的下一代。

  燥热的天气,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发放了300多份《溺亡专项治理》和《交通安全书》宣传材料,确保了安全知识人人知晓。

  宣传告一段落后,志愿者们对长安佳惠苑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活动。顶着烈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拿扫帚认真地打扫着地面,有的对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进行捡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山。我们要加大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和交通安全的宣传,牢筑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防护防线,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共同为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