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一中学于1946年创建于太行革命老区,原名“漳滨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两度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学校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校舍总面积达5.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为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60%,花草树木种类众多,花坛罗布,景色怡人,实现了长年有绿色,四季有鲜花。校园整洁,教室采光、通风符合国家要求,是一所宁静幽雅的花园式学校。   

安阳一中重视环境育人,具备完善的教学设施。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余名,教职工214名。教学设施完备,每个教室均配备有一流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建有3000平方米的体育馆,室外体育场面积25200平方米,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人工草坪足球场和室外游泳场,10个羽毛球场,40个乒乓球台。电教楼顶层的天文望远镜可以观测太阳黑子、日冕、月球环形山,让人沉醉于浩淼辽阔的宇宙;美术、音乐活动中心设有美术欣赏教室、绘画教室、手工教室、陶艺教室、形体房、合唱厅、排练厅、器乐训练厅、综合活动厅等专业教室,面向学生开放;图书馆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藏书15万册。学生阅览室配备有400余种报刊杂志,有900个座位。学生食堂是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可容纳2400人同时就餐。

安阳一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素质教育立校”“科研兴校”“师生友好、科学发展”之路,形成了“团结、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踏实严谨,精益求精”的教风,“崇尚科学,志存高远,不尚浮华”的学风。...<更多>


河南省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于1990年,现有3个校区,共249名教职工,6713名学生。

建校至今,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书法实验学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中国教育协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河南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河南教育名片”“信息化教学实验学校”“河南省绿色学校”等国家、省、市各级荣誉210余项。2017年8月被推荐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力创德育品牌。以德育人,以善润人,奠定学生向阳、向善、向上、向心的人生底色。编写运用红旗渠校本教材,创建“红旗渠精神展室”,使师生世代弘扬红旗渠精神。学校首创慈善教育,把慈善思想引进课堂,播慈善之种,育慈善之苗,开慈善之花,结慈善之果。营造群心向善,众心向上,正能量浓郁的阳光教育生态。

学校力创课改品牌。谋取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家长成就、学校成功的理想教育目标。语文坚持主题学习,数学建设游戏化课堂,英语尝试情境学习,音体美等学科实施“主体”学习,全覆盖大力度长周期的课改异彩纷呈。学校有书香气,教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学校不少教师走出林州,走向外县外省,走向全国,播撒红旗渠精神与课改理念的同时取得他山之石,以建精神文化的红旗渠工程。

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墙壁能说话,无处不教育。师生书法作品、名人字画展览、文明宣传标语、传统文化宣传栏夺人眼目。师生比拼练书法,生生积极诵经典,学习中有创造,创造中有收获,人人浸润于墨香书香诗香中。昭示学校特色及教育理念的标语巨幅书法均为学生书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
技术支持:河南相映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