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8.jpg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林州四小开展亲情关爱暖人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素有“中国建筑之乡”称号,“振建筑业雄风、创建筑业辉煌”的战略目标促进了林州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我市60%的农村强壮劳动力从事建筑业,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350多座城市。他们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却疏于照顾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导致我市农村地区出现了许多“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现象。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在市文明办、市创文指挥部安排部署下,2018年2月3日,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广泛开展“亲情关爱,大爱人间”志愿服务活动。

  市直四小的志愿者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林州市平房庄村为老人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辅导孩子学习等志愿服务,从细微入手,用积极的行动和真情去温暖他们,使老人和孩子们都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开展亲情关爱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开展亲情关爱活动

  志愿者一行深入乡村,积极开展“亲情关爱暖人间”活动,为空巢老人置办年货、送去春联。

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张贴春联

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张贴春联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恳切交谈,进行心理抚慰与疏导,老人们喜笑颜开。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张贴春联,送去声声祝福:“福到福到,幸福年年到!”

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

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

  志愿者们又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为可爱懂事的小朋友提供了专业高效的学习辅导。

 

志愿者合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泱泱中华之传统博爱思想,我辈应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让爱永驻人间,爱的路上,有你,有我,有他!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