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13 许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许帅

  许帅,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生前系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

  他先后荣获河南省、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7月,民政部授予许帅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2016年10月,中宣部授予许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在许帅的带领下,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救助管理工作新需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救助管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14年,安阳市救助管理站被民政部评为“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全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先进单位”。救助站《设立医疗安置区破解救助困境》、《两地联动温情救助——小苹果母女返乡记》等典型救助模式和救助案例得到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由于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和不规律的生活,2014年9月,许帅同志身体出现了腹痛、便血等症状。但他不顾身体不适,继续坚持在单位忘我工作。2014年11月,病症愈发严重,当地医院建议其转入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检查。在北京长达1个多月检查治疗时间里,许帅同志始终念念不忘岗位工作,忍着剧烈的腹痛批阅文件。每天都通过手机、网络沟通处理站内的工作。当北京协和医院确诊他为胃癌四期时,面对死亡判决书,他躺在病床上静静地思考了一天一夜,不顾家人、领导和同志们的劝说,毅然放弃了更为优越的医疗条件和资源,坚持回到放不下的工作岗位。到安阳后,许帅同志边工作、边住院治疗,经常是上午在医院化疗,下午又回到站里工作。由于癌细胞的肆虐,他的腹腔产生了大量积液,导流管每天要引出10余斤液体,体重也很快减少了近50斤,但他依然绑缚着导流袋出现在工作岗位上。2015年7月,许帅同志病情再次复发,在药物副作用侵蚀下,血压变的奇高,双手和双脚出现了崩裂、溃烂,病情已经发展到只能靠营养液维持地步,医院也提出放弃治疗,但只要病情稍有缓解,他第一念头想到的仍然是工作和救助他人。7月15日,他背着家人偷偷向有关机构申请了遗体和器官捐献。8月12日,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后,许帅同志不顾自己日益恶化的病情,第一时间主动与天津方面联系,安排安阳籍人员接收返乡事宜,并表示“如需接送河南籍人员返乡,可以调来几辆大巴去天津接人,安阳站三十三名正式职工和十几名服务人员随时接受调遣”,这充分体现出许帅同志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作为一名民政系统基层救助工作干部,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许帅同志不断地向干部职工传递着正能量。要求同志们始终都要树立“温情救助、大爱无疆”的救助理念,始终以“公心、爱心、善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勤于奉献、善于奉献。他说:“优秀的人像一团光芒,和优秀的人相处,自己也会慢慢变优秀”,“ 人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作为一个民政人,我想为大家做更多事情,为民政事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这也是“两学一做”的鲜活体现。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