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8 杨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杨超

  杨超,男,汉族,195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

  他先后荣获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安阳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授予安阳市“十佳职业道德模范”,安阳市“最美家庭”;当选安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被评为河南省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入围2016年2月中国好人榜。

  2015年11月19日上午9时许,杨超带领队员王俊杰办案途经安阳河双桥时,发现一名男子轻生跳入河中。杨超立刻脱去身上的棉衣、鞋子,只穿着秋衣秋裤、赤着脚沿水坝下到河边,只身扑入冰冷的河中。不少热心市民都伸出了援手,杨超接过市民递过来的绳索系在腰间,迅速靠近漂在水中的轻生男子,奋力将他拽到了岸边,整个救人过程也就两三分钟。看到该男子并无生命危险后,王俊杰赶紧扶着杨超来到附近的交通岗亭换下已经湿透的衣裤。就在杨超换衣服时,他才发现杨超的脚上划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而杨超却说没有大碍,并叮嘱他回到单位不要声张,两人悄悄返回队里继续办案。

  杨超救人当天,在双桥附近工作的妻子赵月霞就在事发的河岸上,她目睹了丈夫跳河救人的过程。“当时我上班路过那儿,桥上围着不少人,我就过去看了看。远远地看见有个人一头扎进河里救人,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俺家老杨,当时我吓坏了。”赵月霞说,丈夫把人救上来后就走了,她也离开了现场,直到下班回到家,夫妻二人才又聊起了救人的事。作为妻子,她十分后怕,因为老杨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倒下。

  其救人的视频和事迹迅速在网上传播。《人民公安报》、《河南公安报》、《河南法制报》、安阳电视台、《安阳晚报》及腾讯、新浪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面对那些接踵而来的赞美声,杨超说,他的身边还有很多冲锋在前的年轻同志,常年坚守在公安工作一线忘我地工作,他们更值得赞扬。

  他把警察职业当成自己一生追求的崇高事业,长期勤勉工作在刑侦一线,再苦再累保持激情好心态;他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做身边人和年轻人健康和阳光生活的先行者;他在危难时刻敢于站出来,冲上去的行为,彰显了一名军人和警察的血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