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举办第四届“美德少年”表彰典礼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场节目《走向复兴》

文峰区委副书记程婵娟讲话

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讲话

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圆梦之路》

各级领导为美德少年颁奖

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等领导为美德少年颁奖

安阳市第二十中学表演的《少年中国说》

  6月1日下午,文峰区第四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大会在中原宾馆安阳大会堂隆重召开。安阳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安阳市教育局调研员刘志军、共青团安阳市委少工委主任唐煜坤、安阳市妇联纪检组长殷海滢、文峰区委副书记程婵娟、文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建、文峰区副区长徐梅华、文峰区政协副主席刘平海等市区领导和辖区文明单位分管精神文明的领导及辖区8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表彰大会。

  本次评选历时3个月,通过成立组织、广泛宣传、推举人选、公益评选、组委会评审、表彰奖励等六个程序,辖区共有二十一所小学一所高中,八所初中,特殊教育学校、安阳市技工学校的五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学校精心组织评选,优中选优,组委会共收到推荐侯选人388名。美德少年评选从明礼诚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勤劳节俭五个方面推选候选人,通过微信、社区群众、文明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社会人士投票,由文峰区第四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定,最终评选出文峰区第四届美德少年标兵10人,美德少年标兵提名奖10人,美德少年31人。

  表彰大会由文峰区文明委主办,安阳市第二十中学、安阳市红庙街小学承办。表彰大会现场气氛严肃活泼。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迎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一个个美德少年的才艺表演让人赞叹,一个个美德少年标兵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挥泪感动。安阳市第二十中学七年级学生集体诵读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震撼全场;市建安小学表演的情景剧《认星争优,快乐队会》轻松活泼,寓意深刻;美德少年代表集体演出的《书法、绘画》则集中体现了美德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喜人态势。整场表彰大会严谨有序,气氛热烈,得到现场领导和来宾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文峰区文明办举办的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德耀文峰的一个品牌。这次评选出来的美德少年身上体现出来的孝老爱亲、明礼诚信、自立自强、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正是全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精神,他们的事迹可信、可敬、可学,催人向善。区文明办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在各中小学校大力宣传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关爱、崇尚、争当美德少年,在全社会掀起公民道德建设新热潮,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