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7.jpg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文峰区

文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市扶贫办志愿者们在与马秀兰家人进行交谈

头二三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单位食堂包粽子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知识竞赛活动

安阳市招生办开展端午节诗词朗诵比赛活动

  5月26日下午,市扶贫办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文峰区宝莲寺镇马束庄村,开展端午节爱心慰问活动,提前和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志愿者们带着饱含满满爱心的粽子、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到96岁高龄的马秀兰家,给马秀兰老人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让老人心中倍感温暖。随后,志愿者又带着慰问品到了92岁高龄的钞玉只家,当钞玉只老人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激动不已,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们共走访5户贫困老人,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赏。

  5月26日上午,文峰区头二三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齐聚在单位食堂,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迎端午。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盆盆翠绿漂亮的粽子呈现在眼前。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一袋袋煮好的粽子送到了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家中,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音乐组、美工组、保育组的老师们相聚在一起,用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活动来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促进幼儿教师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增进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弘扬我们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

  此外,市公路局、市委统战部、军干二所、三角湖公园、市教育局、市招生办、图书馆等多家单位都积极开展活动。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