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6.jpg
[【直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举]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岳乡儿女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失主王怀利当面感谢赵爱民

从民警手中领回丢失物品

失主丢失的物品

赵爱民、李国强和失主王怀利在菜园派出所

  “大哥,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联系到我,帮我找回钱包,我到山东去出差肯定耽误事了。”在汤阴县菜园镇派出所内上演了弘扬拾金不昧好风尚,民警爱心接力寻失主的感人一幕。

  2018年3月6日下午1点半,汤阴县菜园镇同庄村的赵爱民从郑州办完事回家,经过鹤壁服务区休息,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个钱包,钱包里露出一沓百元钞票。拾到钱包后,赵爱民第一个念头就是,刚刚过完年,失主出门在外肯定非常着急,一定要尽快把钱包还给人家。

  由于高速上车太多,为了不影响交通,赵爱民一边开车一边让家人查看了一下钱包,里面有个人身份证、2000元现金,6张银行卡,儿童就医卡一张,还有相关的几千元票据。看到这些东西,让赵爱民更着急了,心想会不会是失主要去给孩子看病?若是影响了孩子看病就坏大事了。该怎么办?遇难事,找民警,赵爱民马上电话与菜园派出所指导员李国强取得联系,请民警想办法尽快通过身份证寻找到郑州上街区的失主王怀利。接到报警求助后,李国强立即上报县局,通过公安系统很快联系上失主。

  失主王怀利感激地说,“今天要到山东出差谈生意,路过鹤壁服务区吃饭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到处找遍了也没找到,心里想今天山东的这单生意肯定谈不成了。正在发愁时接到了汤阴县菜园派出所的电话,真是太感谢了!”面对失主的感谢,赵爱民很平淡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汤阴县正在开展‘五风’建设,菜园镇也连续两年评选出了菜园模范,模范的照片都上了荣誉墙、电线杆,县里和镇里领导还敲锣打鼓给模范送牌匾,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我虽然不是模范,但一直在向模范们学习,努力做一个菜园好人,我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每一个汤阴人也都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