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2.jpg
[把握好“马”和“儒”的关系] [刘奇葆:自觉担负文化使命 倾力打造传世] [《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寻找岳乡好青年”青春正能量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团市委书记高雁与受表彰的10名“岳乡好青年”

汤阴县领导与受表彰的先进团组织代表

汤阴县领导与受表彰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

表彰会开幕式

表彰会歌舞武术节目《精忠报国》

歌曲《大美汤阴》

小品《夸夸岳乡好青年》

  为进一步响应县委、县政府“弘扬五风主旋律倡树文明新风尚”的具体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上向善,传递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今年4月以来,汤阴县团县委在全县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寻找“岳乡好青年”活动。

  汤阴县团委开展的寻找“岳乡好青年”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少年常修善德、常怀善念、常做善举、向上向善,不断提升全县青年思想道德和文明水平,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确保活动取得榜样引领效果,共青团汤阴县委下发了《共青团汤阴县委关于开展“唱响五风主旋律争做岳乡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对推荐评选的评选条件、评选要求、评选程序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专门召开动员会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荐,社会青年踊跃报名自荐。

  经评审组初步审核筛选,团县委共确定了66名青年做为候选人。自4月20日起,这66名“岳乡好青年”候选人事迹由羑岳青年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充分征求社会意见。在为期5天的网络点赞中,参与点赞3.5万余人次,浏览转发量达5万余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4月底,团县委邀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等部门组成的评审团,经过网络点赞情况和评审团现场审议打分情况,最终评出了10名“岳乡好青年”。在这10名岳乡好青年中,有返乡创业成功青年,有见义勇为中学生,有无怨无悔服侍植物人母亲的90后青年,有诚信经营的农民青年商户等。

  5月3日,汤阴县团委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文艺会演中,专门对评选出的10名岳乡好青年、先进团组织及优秀团员青年进行了表彰。连日来,又通过中国汤阴网、汤阴发布微信平台、汤阴电视台等新闻媒介,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