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8.jpg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程”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团县委对接爱心团队全体成员

爱心团队成员与汤阴县青年志愿者

爱心团队人士与贫困儿童谈心

爱心团队人士与汤阴县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家庭

汤阴县青年志愿者和爱心团队人士了解贫困儿童家庭生活状况

  为进一步关爱全县困难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5日至26日,汤阴县团县委组织TA139爱心团队志愿者,深入部分贫困家庭对困境青少年进行了结对帮扶活动。

  两天来,团县委工作人员与TA139公益团队、县教体局、各乡镇团委书记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共计31人,分成八个爱心结对帮扶小分队,对20户贫困家庭中的33个青少年进行了结对帮扶。活动中,志愿者们给33名贫困青少年每人赠送了一个含有一套新衣、书包、文具、生活必需品的“爱心大礼包”及100元的爱心善款,详细了解每个困难青少年家庭的实际困难,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亲情互动,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勇于在逆境里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此次结对帮扶的困境青少年,是团县委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经过调查摸底,筛选出33个0至18周岁的困境青少年。这些困境青少年,有的是失去双亲的孤儿,有的是急需救助的重病患者,还有的是贫困的单亲儿童。

  “为了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早日摆脱贫困,今年,团县委实施了“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程”,积极对接TA139爱心团队等社会公益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与贫困青少年“一对一”结成帮扶亲戚关系,长期对他们予以扶助,直到成年、成才。为了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后团县委还要多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汤阴县团县委书记马欢表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