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7.jpg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督导检查沿街机关单位公厕免费开放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沿街机关单位公厕免费对外开放工作, 5月17日—18日,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县行政执法局组成两个督导组,对城区公厕免费开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分别从公厕设施、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同时,对地面、墙面、蹲位、隔板是否干净,用水用电是否安全,照明灯具、水箱、闸阀、水龙头是否能正常使用,公厕内外墙是否有乱贴、乱画、乱张贴小广告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检查发现,县卫计委、药监局、国税局、地税局、交警队、财政局、国土局、教体局、便民服务中心、人保财险公司等单位,都能对照五净四无标准(地面净、蹲位净、蹲坑净、门窗净、周围环境净;无蝇蛆、无臭味、无溢液、无乱堆放)对单位内部公厕及时整改,保证灯明水通、设施完备,指示导引醒目。

  督查中也发现有个别单位对公厕开放工作不够重视,门岗态度生硬,厕所地面脏,异味大,污垢和蝇虫多,并且有少数单位仍在使用旱厕。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尽快对照标准积极整改,做好单位公厕开放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大公厕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对于管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要求各单位对照“创文”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对公厕进行全面彻底大扫除,有条件的单位要配发灭害灵、洁厕净、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对洗手台不净、保洁不及时等进行整改,并对所有公厕的门窗、地板及厕位进行全面清理维修,保障正常使用;三是要定期对冲水管道进行检查和养护。要对排水管道及时检查,保证公厕照明充足,接口设备、水电设施无破损。同时要在公厕内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优美环境”、“节约用水”、“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四是要严格管理,加强巡察。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巡察公厕卫生保洁情况,要求管理员全日守岗,每天打药消毒,定时清扫,确保公厕清洁卫生、整洁有序;五是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后,还要严格保证开放时间,原则上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内要完全开放。在开放时间内,市民到单位上厕所门卫不能拒绝。同时在开放时间内公厕内要有手纸,方便如厕市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