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1.jpg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正式启动“戏曲进校园”培养戏曲素养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戏曲进校园

戏曲进校园

  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戏曲素养,近日,由内黄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主办,县豫剧团、县实验中学承办的内黄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中学操场举行。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忠发表讲话指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教体局要在文广新局和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抓好、抓牢、抓实“戏曲进校园”活动,让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占领青少年成长的精神高地。

  随后,县豫剧团的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生旦净丑大联唱》、豫剧《打銮驾》、《朝阳沟》、《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选段。在演出前,剧团的老师都为大家详细讲述每个唱段的故事情节和背景,充分挖掘优秀戏曲蕴含的思想内涵,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舞台上生、旦、净、丑等戏曲基本知识,邀请同学们上台学唱精彩唱段,进行互动。最后,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具体体现,是一项旨在让全国大、中、小学的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这项工程的目的是通过戏曲的经典故事和艺术形式提高新时期学生的审美情趣,重拾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培养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内黄县根据上级安排启动这项活动后,将陆续以舞台演出、戏曲讲座、戏曲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