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3.jpg
[【我们的节日·元宵】欢喜闹元宵 幸福过] [谁还爱着老字号?] [乡规民约家训 传承文化基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开展“省级非遗梅花拳文化展演”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10日(农历正月14)上午,春阳当头,蓝天白云映照枣乡大地,内黄县文明8组(烟草局、工信局、公路局、司法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等11家成员单位)、内黄县长庆路办事处司马村“2017年元宵节河南省级非遗梅花拳文化展演”活动在该村文化广场举办。内黄文明8组各成员单位主抓创建领导和志愿者、司马村两位班子和村民共计500百余人观看了表演。县烟草局副经理杨占杰、长庆路司马村支部书记张玉阁分别致辞。

梅花拳表演

广场舞表演

儿童集体拳表演

对打表演

合影

  活动中,河南省非遗梅花拳传承人、内黄县梅花拳协会会长、梅花拳第14辈传人刘福林,副会长、梅花拳传承人、梅花拳15辈传人刘新宾,带领40余名弟子表演了梅花拳大架镗、大花枪、梢子、22枪、单拳、单剑、大刀、女拳,儿童集体拳等等30余个对打和单打梅花拳术,赢得了大家的高潮掌声和叫好。

  司马村广场舞队为此次活动表演了双人舞、交谊舞、广场舞等舞蹈,为此次元宵节非遗展演活动热身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还特设了互动环节,内黄文明8组成员单位爱好武术、舞蹈的同志和梅花拳师及舞蹈队员们同台学习切磋,使元宵节喜庆氛围更加热烈欢快。

  此次联合活动的举办,为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拓宽了思路、探索了方向、创新了理念、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把“我们的节日”和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融为一体,促进了“三城“联创和文明工作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推动了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