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jp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系列公益活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5-01-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内黄站现场)

  2015年1月23日,由医药卫生报社、大医博爱志愿者服务总队、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主办,安阳市卫生局、内黄县人民政府、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有“红色沙区”之称的革命老区——内黄县。此次活动包括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科普讲座、大型义诊、爱心捐赠、对口帮扶等系列公益活动,赢得当地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午8:30,“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走进内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开幕,国家卫计委新闻司副巡视员王华宁,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秦省,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安阳市副市长靳东风,内黄县县长卢萍、副县长杨彦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显教授,医药卫生报社社长杨力勇、副社长董文安,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郝义彬、党委书记丁凡,内黄县卫生局局长赵明林、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付保恩等参加开幕式。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巡视员王华宁讲话

  省卫计委副主任秦省讲话 

  安阳市副市长靳东风致辞

  内黄县县长卢萍致辞 

  开幕式上,胡大一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了《中国慢性疾病防治基层临床医生手册》、《仁医胡佩兰》和常用药品。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随后开展的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胡佩兰的长子胡大一,胡佩兰的患者委托人李晓燕、胡佩兰的学生唐利平、胡佩兰生前工作的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启明、医院卫生报社记者张晓华分别讲述了自己眼中的胡佩兰。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胡大一教授介绍母亲胡佩兰事迹。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唐利平介绍老师胡佩兰的先进事迹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陈启明介绍同事胡佩兰的先进事迹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患者委托人李晓燕介绍胡佩兰先进事迹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医药卫生报社记者张晓华介绍胡佩兰先进事迹

  [胡佩兰事迹简介] 胡佩兰早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曾在解放军3519医院工作,退休后在郑州一家社区医院仍做妇产科工作,从医70余年,接生婴儿6万多名,98岁高龄仍然坚持为社区群众看病,她从不给群众开贵药,视患者如亲人, 2013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道德模范人物。胡佩兰同志是我省卫生战线上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楷模。她心怀大爱,崇仁厚德,以治病救人为天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谱写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 

  会议要求各卫生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胡佩兰同志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三好一满意”结合起来,与深化医改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胡佩兰同志的热潮。学习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心系群众、济世救人的大医情怀,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克己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争做健康守护者,争当患者贴心人,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为建成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显教授主持大医博爱志愿者服务总队“百字宣言”宣誓仪式 

  与此同时,在内黄县人民医院病房楼、门诊楼相关诊室,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等科室的30名专家和当地医院医生一起诊治疑难杂症,并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和诊治,筛查先心病患者44人,义诊300余人。

  大医博爱志愿者在为患者义诊

  当天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显教授、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新灿、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敏为当地基层医生就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内黄县卫生局 李纪法)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