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2017年,哪些“大事”将影响我们的文化生] [刘奇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 [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董街村“四大行动”引领乡村文明建设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日前,在全安阳市2016年度“十评”活动中,桂林镇董街村被评为林州市十佳文明村。

  近年来,董街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一是提升文明素质,强化文明意识。建成二十四孝、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墙多处;开展了“尊老敬贤”典范楷模授牌活动,评选出全村“最美丈夫”“最美妻子”“最美儿媳”,并进行隆重表彰。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活条件。硬化村委会大院,高标准建成文化大院、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村级社区服务中心;建成900立方米沼气池一座,使90%的农户用上了清洁能源;完成全村水网改造,使全村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硬化出村及村内道路3200余米;完成村内高低压、农户电网改造;安装立杆式LED路灯29盏、臂式LED路灯95盏,实现村内路灯全覆盖。

  三是综合整治环境,建设清洁家园。建景观墙4处96米、粉刷街道两旁墙壁3000平方米。陆续制定并实施了《董街村村规民约》和《董街村环境卫生公约》,组建3人保洁队伍,购置1个钩臂式垃圾清运车和11个移动垃圾箱,并逐步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四是攻坚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设计安装5组100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2016年11月实现并网发电,预计每年能给村里带来10万元的经济收益;引进客商林牧昕公司,发展皂角、菊花200余亩,种植优质核桃、品种桃树470余亩;扶持森淼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红枫、银杏等20余种名贵观赏树木。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