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2017年,哪些“大事”将影响我们的文化生] [刘奇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 [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安阳林州市发放温暖包 守护孩子“壹”冬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壹家人温暖林州”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1月7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林州市太阳国际城市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在“壹家人温暖林州”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现场,聚集了不少志愿者和爱心市民。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队和林州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孩子送去了125个温暖包。

  1月7日10时,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引领着受助儿童上台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温暖包。穿上漂亮的棉衣、棉鞋,戴上温暖的围脖、手套,孩子们将可爱的小袋鼠玩偶抱在胸前,用灿烂的笑脸与志愿者留影拍照。

  “2017年是壹基金温暖包来到林州的第四个年头。此次,林州共分配了125个温暖包,1月7日上午我们只是为一部分孩子发放了温暖包,有些孩子因为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或者因为路途遥远无法来到活动现场。1月7日下午,我们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将把温暖包挨家挨户发放到位。”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队队长王东说。

  为了尽快将过冬物品发到孩子们手中,1月7日13时许,简单吃过午饭,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就立即出发了。

  村里道路狭窄,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硬化的路面格外泥泞,再加上雾气很大,车辆行驶缓慢。大约半小时后,记者和救援队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桂林镇平新庄村受助儿童秦梅艳家。破旧的房屋,黑黑的墙面,没有玻璃的窗户……秦梅艳和妹妹就站在院子中,小脸被冻得通红。今年11岁的秦梅艳和奶奶、妹妹生活在一起。因为奶奶上了年纪,家里几乎没有收入,但她学习很刻苦,成绩很好,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班里前三名。看到秦梅艳穿得很单薄,志愿者赶快帮她换上了温暖包里的新衣服。“温暖包内衣服的尺寸、鞋码都是根据报过来的名单为受助儿童定做的,穿起来都比较合适,正好也可以当过年的新衣。”救援队队员胡峥一边说着,一边把购买的文具和食品递给秦梅艳的奶奶。就在救援队队员和奶奶谈话时,秦梅艳站在一旁,用很小的声音说着“谢谢”然后深深鞠下一躬。

  据了解,1月7日至1月8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队队员和我市各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分别赶往林州市、安阳县为受助儿童入户发放温暖包。(来源:安阳晚报 记者:李慧)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