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5.jpg
[刘奇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 [刘奇葆:文明城市创建的“六大法宝”] [把握好“马”和“儒”的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高新区

文峰区、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5月6日,文峰区、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峰区区委书记、高新区负责人李长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文峰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场

  会议由文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建勋主持。

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建勋主持会议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侠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侠传达全市创建大会会议精神

随后,文峰区、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递交责任书。李长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

文峰区区委书记、高新区负责人李长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周密论证的,顺应群众意愿的,同时也是符合安阳实际情况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把创建当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抓手。通过创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

  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竞争激烈,文峰区、高新区在全市创建及迎检中占有很大比重,对于这次创建是否能够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树立必胜信心,为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落实机制、细化方案。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化”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即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落实化。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步骤程序,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谋而后动、不谋不动。

  四、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

  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仓禀实而知礼节”,要突出抓好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城市管理,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违建拆除、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城市整体面貌。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要研究考评体系,抓住主要分值,完成迎检任务。要打造一批亮点,起到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作用。

  五、要落实保障、强化督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已列入市委、市政府2017年“五大攻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严格督导奖惩,两区实行统一督导、统一标准、统一评价,能通过督导发现问题、发现干部、推动工作。要强化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李长治最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两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背水一战、不留退路的决心,以干净担当、苦干乐干的实干精神,以迎难而上、干在实处的作风,坚决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