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jpg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公共场所组在商场检查

市容环卫组在彰德路社区检查工作

宣教组在盘庚中社区检查工作

基层建设组在柏庄镇督导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北关区创文指挥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突出重点、综合整治,为迎接市里的第一次创文工作考评验收,区创文指挥部集中兵力,开展攻坚工作。

  宣教组近日实地检查了3个办事处和辖区内的13个社区的文明宣传情况。其中灯塔路办事处的创文宣传版面新颖美观,使居民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阳市市民文明行为公约,既提高了居民的文化素养也提升了居民的精神境界。但有的办事处的创文宣传版面、电子屏等还需要加强和改进。

  公共场所组重点督导了市场、商场、影城、药店。辖区13个市场已巡查一遍,部分市场环境卫生较好,核心价值观,组织架构等创文展板明显。但多数市场未按要求在显著位置设立公益广告、没有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个别市场环境较差。普遍存在公益广告设置较少、创建氛围不浓厚。多数药房未在明显位置设立禁烟标志。

  市容环卫组对辖区九个办事处路段的33条道路进行了检查,发现了店外占道经营和部分街巷机动车摆放无序,营运三轮乱停乱放以及乱贴广告的问题。通过对办事处、园区和柏庄镇督导发现部分社区楼院工作到位,创建氛围浓厚。督导组进行评比、筛选后,暂定亮点社区、村13个。督导当中也发现部分楼院、公厕、沟渠水域存在脏乱差现象,已和管理单位接洽,督促其按照创文标准尽快整改,尽快达到治理要求。

  基层建设组一行5人,对辖区内街道办事处,园区和柏庄镇等单位,逐一进行巡查走访和摸底调查。检查中发现,各个街道、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情况普遍良好,部分老旧居民楼院环境较差。新建小区,有物业管理的较老楼院,卫生条件相对较好。

  各组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发现了创文工作中的一些亮点,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下一步将及时把巡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根据其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持续推动北关区创文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