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4.jpg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旗帜]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召开志愿服务站规范化、项目化建设会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北关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北关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北关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站规范化、项目化的深入发展,充分发挥区属各志愿站的职能,使志愿站的工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从而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近日,北关区志愿服务总站在北关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先后召集区属9个联建志愿服务站和8个独立志愿服务站召开会议,总结梳理了2016年以来各志愿站取得的工作成绩与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2017年的北关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和规划。

  自北关区大力推行文明单位联合建设志愿服务站的工作模式以来,在一年多的运行实践中,区属各志愿站绝大部分能够按照区总站的要求做到开门、留人、立项目,实现了区文明办对各志愿站提出的工作目标。在运行中坚持轮值主席制度与短期轮值制度相结合的原则,确立具有服务站特色的服务项目,较好地解决了保障志愿站正常运行的资金来源,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站的职能。但是也存在个别站点轮值人员不到位、志愿服务项目缺乏特色等问题,总站工作人员和各志愿服务站联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分析讨论,并督促各站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及时做出调整,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根据2016年各志愿站存在的问题以及北关区2017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目标,北关区志愿服务总站制定多项措施,对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划,以此推动北关区各志愿服务站的工作再上台阶。

  1、各志愿站日常工作要正规化

  2017年,各志愿站在日常工作方面要做到按时到岗,人员到位,工作记录完整,佩戴标志齐全、完整,站内基础设施完善,保证正常开展工作。

  2、各志愿站完善轮值主席制度与短期轮值制度

  为保障各志愿站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无论是联合建站的单位或是独立建站的单位,一定要确保人员按时到位,特别是联合建站的志愿站一定要完善轮值主席制度与短期轮值制度,并且各志愿站要把轮值具体安排表上报北关区志愿服务总站备案,以便总站依据此表对各志愿站进行日常考核和检查。

  3、各志愿站特色服务项目常态化

  志愿站能够存在的根本就是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特色化,总站要求各志愿站根据实际情况确立接地气、具有特色的服务项目,并且制定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方案,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实施项目的时间、地点、规模、项目实施可能造成的影响等等,同时一定要保证项目运行常态化。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