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jpg
[中宣部追授余元君“时代楷模”称号] [文脉同国脉相连——中国何以文化自信?] [奔着问题去 盯住难题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示范区财政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08-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会议现场

  家训、家规、家风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深深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体现了道德的力量。为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5日下午,安阳县 示范区财政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活动。 

                                   活动会议现场                                        

   活动由安阳县财政局副局长梁海军主持,给大家讲述了两个家风家训的小故事,并从小故事里总结了大道理。特别是讲到孝敬老人时,这一话题引发了现场参与者的特烈讨论。随后刘志勇等人还讲述了家庭事迹,分享了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参会的同事纷纷表示要以故事中的人物为榜样,自强励志,把收获的感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扬到每个家庭之中,浸润到每个人的心间。最后,大家每人手持一张卡片,认真写下了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同时也书写了对家庭的祝福。

  家风正,民风淳,国风清。我们应当弘扬家族文化,继承先祖美德,以家训、家规、家诫约束自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家国”文化深入人心,让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