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 [直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习近平]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每一个青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旅游

内黄县检察院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文明旅游 “整脏治乱”志愿行动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献堂与我院政治处干警李晓亮捡拾垃圾

志愿者手拿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在二帝陵进行垃圾清理

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景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并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丛林中捡拾垃圾

志愿服务队员还向游客发放《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文明旅游倡议书》

  5月2日,内黄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献堂带领下,前往内黄县二帝陵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暨“整脏治乱”志愿活动。

  5月2-3日是内黄县著名旅游景点“二帝陵”的最佳旅游季。每到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华夏儿女分别从世界各地赶赴二帝陵,不忘根本,在庙会参加隆重的“祭祖”仪式。因游人如织,景区的卫生不容乐观,遍地都是垃圾袋、食物包装袋等生活垃圾。为响应“六文明”创建号召,全力助推内黄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全县人民文明旅游素质,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旅游的内容,参加文明旅游的实践活动,5月2日上午,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肩扛党员志愿服务者大旗,手拿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组包片认真清理景区广场及道路内的垃圾,捡烟头、拾废纸、包装袋等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景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并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还向游客发放《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文明旅游倡议书》,共计二百余份,倡导游客尊规范、守公约,保护文物古迹,遵守公共规则,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志愿者还细致耐心的向游客讲解旅游注意事项,包括旅游安全,尤其是老年人出行旅游注意事项等,确保游客出游的安全及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们通过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宣传暨“整脏治乱”志愿行动,不仅让自己了解、学习了文明旅游的知识,还弘扬了干警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同时提高了游客对文明公约的熟识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增强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争做文明使者”的意识,自觉践行文明公约。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