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5.jpg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 [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内黄县教体局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组成学生护卫队 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县区文明程度,内黄县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20名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市民“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发放宣传页200余份。

  上岗前,志愿者认真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交通职业道德、劝导礼貌用语和文明劝导规范,并针对乱闯红灯、骑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规范劝导手势,使劝导工作做到“有理、有礼、有规范”。通过学习,志愿者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明显增强,交通劝导工作更加规范。

  5月23日下午5点,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建设路与繁阳大道路口上岗执勤,他们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5点半,学校放学了,路口马上显得非常拥堵,他们分工协作,组成学生护卫队,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学生走完了他们才松一口气,他们的礼貌服务、责任心和对学生的爱心得到了过往行人和交警的一致好评,真正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