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4.jpg
[习近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内黄县公证服务零距离情暖人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公证处主任刘洪生上门为民提供公证服务

公证处主任刘洪生在群众家中为当事人亲笔填写相关材料

公证处刘洪生主任指导当事人填写材料并按手印确认

  “公证处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是我的大恩人。”日前,安阳市内黄县二安镇魏湾村瘫痪老人王某在说到通过公证帮助,自己顺利继承老伴的遗产时,一个劲地夸内黄县公证处的好。

  原来,内黄县二安镇魏湾村魏某通过电话寻求内黄县公证处帮助办理继承公证,经工作人员询问和仔细审查资料后得知:死者魏某某,系魏某的父亲,魏某的母亲王某和魏某某有共有房产,因魏某某的死亡房产产生继承,而魏某的母亲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享有继承权。现魏某的母亲王某已达70余岁高龄,家庭住所距离县城很远,并且王某体弱且腿脚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内黄县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得知王某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将情况向公证处主任刘洪生汇报后,决定为魏某的母亲王某提供上门零距离服务。

  公证处主任刘洪生带着2名公证人员前往魏某母亲王某家中办理遗产继承权公证。公证人员对魏某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细致审查后,先向魏某的母亲王某亲就继承的相关法律进行讲解,对办理继承公证需要告知的权利义务进行了充分的告知,确保王某完全清楚自己的权利义务。在充分告知后,在魏某见证的情况下,顺利的为魏某的母亲王某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并为其减免公证费。

  据悉,今年以来内黄县公证处秉承“诚信为本,公证为民”的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文明优质服务方式、提高文明优质服务技能,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着力服务法治内黄建设,以服务民生工程为依托,针对当事人由于困难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公证处专门开通了公证服务“绿色通道”,让“公证为民”的核心理念在细致的文明优质服务中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