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6.jpg
[习近平两会期间谈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内黄县检察院开展信访接待优质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8年3月3日至20日“两会”期间,内黄县检察院主动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内黄县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李文泽同志在认真听讲老人的诉求

  在接访过程中,黄县检察院专委李文泽同志对来访人员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规范,对所反映的问题认真答复、处理;对老人提及的诉求涉及到的相关法律耐心地向老人释明讲清;向来访人员阐明相关工作流程,给予帮助指导。

  内黄县检察院专委李文泽同志与控申科干警陈军峰对来访人员的接待周到、细心,严格落实了内黄县检察院的预案和措施,确保群众来访随到随接。

内黄县检察院专门成立8个接访组,制定了领导接访日程表,由一名党组成员或专委加一名控申科干警每天坐班接访。

  2018年3月3日至20日“两会”期间,内黄县检察院主动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制定了“两会”期间突发信访应急处置预案,专门成立8个接访组,制定了领导接访日程表,由一名党组成员加一名控申科干警每天坐班接访。在接访过程中,要求接访人员对来访人员要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规范,对所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整理、流转相关部门,答复、处理要及时;对涉及到的相关法律要释明讲清;向来访人员阐明相关工作流程,给予帮助指导。对诉求合理的一定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进行思想教育,保证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少数闹访、极端访、非正常访,严重妨害公共安全、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及时收集、固定证据,要慎重处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众型案件,坚决防止因司法办案不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不稳定事件。

  此外,我院还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的涉检事件在第一时间内主管领导及负责人能到岗到位;对于网络舆情坚持专人专管,由技术科干警坚持“日排查、日报告”,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认真开展滚动排查,对可能引发重大矛盾隐患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由于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安排工作缜密、细致,对来访人员的接待周到、细心,严格落实了我院的预案和措施,确保群众来访随到随接,切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妥善处理,所以,在“全国”两会期间,我院在本辖区内没有发生涉检涉诉的重大案件,收到群众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