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1.jpg
[刘奇葆: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 [习近平: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新华社评论员: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安阳市文明单位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发放文明旅游公约

捡拾垃圾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中秋小长假期间,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到黄华山景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游人如织的景区,老师们为过往的游人指路,介绍景点,发放《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文明旅游倡议书》200余份,宣传普及文明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和公民道德建设要求,着力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

文明旅游宣传现场

文明旅游宣传现场

  林州市第七中学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活动

  2016年中秋前夕,为助力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林州七中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商场、来到广场、深入社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倡导文明出行。

  9月14日上午,文明旅游教师志愿者首先到各班教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文明旅游”课,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宣传页。然后组织了一批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繁华的向阳步行街、休闲健身的红旗渠广场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深入商场和社区向市民朋友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和《林州市民文明公约》《十不行为准则》,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做文明公民。

  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积极配合与响应,林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你我他,林州七中在此呼吁大家文明出游,安全出行。

文明旅游公约 

签字现场

  林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文明旅游倡议活动

  9月14日下午,林州二幼与文明单位第四组的其他成员来到人民公园,开展了文明旅游倡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前来公园游玩的游客和行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页,向他们倡议向市民群众发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居民增强文明出游意识,为了我们林州的碧水蓝天,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此外现场还举行签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捡拾垃圾

捡拾垃圾

  龙安区环卫处赴林州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在中秋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9月12日,龙安区环卫处组织志愿者赴林州石板沟双洞景区,开展了“与旅游同行”主题文明旅游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驱车来到林州石板沟双洞景区,大家身穿志愿者服,头戴志愿者帽,手拿垃圾收集袋和夹子,从山脚下开始,沿途捡拾塑料袋、烟盒、果壳等垃圾,并适时向过往游客宣传保护环境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积极倡导大家提高文明旅游和保护环境意识,人人参与,自觉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景区美好环境,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山路两侧的白色垃圾捡拾完毕,为节日期间游客们旅游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文明旅游宣讲会

文明旅游宣讲会

  汤阴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旅游宣讲会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地不断提高,出门旅游、甚至出国旅游也成了现代社会热门的休闲方式。中秋节及国庆节将至,出行旅游又成了热门话题,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文明旅游素质,9月13日下午18时,一次别开生面的文明旅游宣讲会在会议室召开。

  整个宣讲会由学校仝家彬校长主讲,仝校长围绕当下各个旅游景点特色、购物骗局、不文明的习惯与行为、寺庙相关知识等进行讲解,进一步引导教师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切实提升自身文明形象。

  通过此次宣讲会,让教师们正确认识了旅游中的文明规范,了解了寺庙拜佛礼节,有效提高了教师外出旅游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旅游意识。

宣传文明旅游知识

捡拾垃圾

  安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2016年9月8日在局机关党委宋科长的带领下,一行9人来到了林州市原康镇柏尖村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安阳市食品安全监督中心、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及开发区分局志愿者们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了柏尖山社区,中秋小长假马上来临,景区也开始了忙碌的时刻。志愿者们向广大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在大家在国内旅游时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应做到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废弃物;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爱惜公共设施,不损坏财产;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安阳添彩。在社区,志愿者们忙着给游客发放宣传书的同时,还不忘给社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统一戴一顶鲜红的志愿者帽,手拿卫生工具,清扫地上的树叶、烟头等垃圾。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深知良好的社区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创造。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