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博鳌时间”,亚洲与世界共鸣]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时评:继承传统 弘扬文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如果把人类文明比喻为宇宙,璀璨的中国文化则犹如太阳,给予我们生存所必需的光和热。如果没有这凝聚无数先人智慧的文化,我们是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积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继承中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我们为什么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呢?中国传统文化,有精华,也有糟粕。有“民为贵君为轻”,也有“君为臣纲、父为子纲”;有“卧冰为母求鲤”,也有“埋儿事亲奉母”等等。我们应当摒弃和否定那些不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歪理。类似新文化运动时期提出的“反对文言文”、“反对旧文学”以及否定汉字的口号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文言文和旧文学承载的是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否定了他们,那我们该如何去寻找自己文明的依托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习总书记审时度势适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正是对这种古老智慧的弘扬,正是传统文化与现实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壮举。

  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落脚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上看,人社局作为民生服务部门,在研究如何将优秀传统与本职工作相融合的时候,一定要立足基层,从加强内部管理和深化民生服务的角度出发,使我们的指导理论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侯国希局长在2018年第一次全局工作会议上提到“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从健全工作机制和完善规章制度入手,抓作风、抓管理、抓服务,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调正、作风调实、心态调平、干劲调足,在全局大力提倡重品行、守规矩、敢担当、尽责任的作风和注重学习、注重团结、注重创新、注重服务的理念”,为此,我们也应该继续弘扬中国优秀传统,秉承踏实苦干、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坚定建一流团队、树一流形象、争一流干劲、创一流业绩“四个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工作加油助力!(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