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秦松山:反哺家乡 情暖大山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个企业家的价值体现在何处?是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经济价值,还是在经济条件下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秦松山给了我们一个漂亮的答案。他是从大山走出来的企业家,靠着自己的毅力和坚持,收获了自己的事业,同时,在事业越来越壮大的时候,开始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一个企业家成功的秘诀在于什么?“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秦松山的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事业中蕴含了他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与不断提升自我的学习态度。其实,无论我们身处怎样的位置,我们都应该去学习他身上的这种韧劲儿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生活有时候枯燥、乏味,正如秦松山面临的工地生活一样,扛水泥、搬砖头、绑钢筋……但是,身而为人,我们必须要保持坚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对困难屈服,不被挫折压弯脊梁。当然,我们也要保持持续不断的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学会思考、学会独立,真正做到不断提升自己。鲁迅先生都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可见,对待学习这件事,我们决不能放松。

  一个企业家成功之后的方向在哪?“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秦松山事业成功之后反哺家乡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他浓浓的家乡情以及他内心的大善。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知道自己使命的终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起点。对于家乡的反哺之举,这应该是对于家乡最美最高的致敬吧。由人至己,我们也当如此,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个人力量。每个文明人热情礼貌、友好待人的态度都是家乡这面镜子的折射,每个普通人举手之劳的助人行为、爱岗敬业的奉献都是家乡形象的闪光点。为了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都应当提高自我的行为规范、提升自我的个人价值。

  此外,秦松山对于他人的关心与帮助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家的担当、一个安阳人的质朴、一个人的大爱。一个企业家的力量有多大?可以帮助数百名乡亲就业创收,可以支援家乡基础建设和文教卫生等方面的发展……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爱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奉献有多大,人生路就有多长。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契合点,将企业家和普通人两者相互结合,在不断的奋斗中积累经济财富,在经济财富的支持下,提升个人的社会价值。

  身而为人,我们就应该像秦松山一样,有着对事业的执着与坚持,有着对家乡的热爱与感恩,有着对他人的关切与帮助。(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