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4.jpg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大美存心践于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伴随着《好人365》一路以来陪伴我们走过的四季和时光,我们在美德画卷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最朴实的大美,这种美源于对故土的热爱、对自然的热爱、对社会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我们从身边人的身边事中获得了一种内心的归属和眷恋,寻求到了一种精神的慰藉和牵引,也找到了一种人生的价值和追求。

  《好人365》以“真”动人。这种“真”,我们也可以称为赤子之心或者初心,是人们最初的向往和最虔诚的声音。这样的“真”,有着一种自然的、舒适的、柔软的情感在里面,而且这种情感出自于人的本能。当看到弱小的时候,我们油然升起的保护之心;当遇到苦难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团结之心。《好人365》的“真”,在于把人们的本能由内而外地自然展开,它让我们在繁杂和快节奏的生活中,去寻找真我,去接近最真实的自己。

  《好人365》以“心”传情。人因为有了“心”而有了很多的感觉,“情深,万物皆深。”以前一直不懂“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含义,现在随着阅历的增长,越来越体会到了一种对于“根”的心。好人365中不乏许多这样热爱“根”的心,他们有的将青春奉献给大地,有的将智慧播撒给大地,有的将文明根植于大地。心动,则行动。当这种热爱很浓烈的时候,它就会支配行为,而且这种热爱极具感染力,它会激励更多的人行动。《好人365》的魅力就在于此。

  《好人365》以“美”铭志。人人都有一颗追求美的心,但是对于“美”的定义却各不相同。不过,人人都认同于专注美、内心美、行动美,《好人365》的美正是人们认同的这些美。这种“美”是一种美好的未来和期许,是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生生不息的传递和传承。专注美激励着我们“一事精致”,发挥“工匠精神”;内心美鼓励我们拥有一双慧眼,细心去发现生活中美的点点滴滴;行动美牵引我们去分享美、创造美、追求更美。

  《好人365》讲述的是普通人的故事,质朴、简单、生动,深深打动着无数人的内心;《好人365》传颂的是一种人间大美,善良、友爱、奋进,深深鼓舞着无数人的行动。让爱成为一种本能,让美成为一种信仰,让我们循着好人的脚步一起前行!(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