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8.jpg
[建设美丽乡村 共筑幸福家园] [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 [刘奇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时评】好人365:好党员以星火之姿丰富“党员”称呼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党员队伍是一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理想信念的队伍,而这样的队伍正是一个个好党员组成的,有着极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支队伍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如今,它正在一步步壮大之中,许许多多的党员们也在坚持初心,勇往直前之中。

  好党员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坚定的信念。现代社会的多样化和网络信息的多元化致使人们思维方式和思想产生了变化,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或者利益驱动之下,是否能坚守最初的信仰,这着实是一大考验,但是,我们的党员队伍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他们始终坚定着共产主义的信念。回顾身边的老党员,我们看到了“好党员”黄晋经一诺千金,20年埋头苦干偿还集体企业欠款的励志故事;我们听到了“孝子干部”朱观景因受“滴水之恩”辞去公职照顾大娘9年的感人故事;我们学习了“好党员”陶玉珍从青丝到白发,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动人故事。他们秉承了共产党员身上有着的坚定信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丰富了“党员”这一称呼的内涵。

  好党员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钢铁的意志。什么是意志力?意志力是指一个人自觉地确定目的,并根据目的来支配、调节自己的行为,克服困难,从而实现目的的品质。如果一个学生,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并且自律、自制,不受外界干扰,最终实现求学目标,我们说他具有意志力;如果一个医生,救死扶伤,在最紧要的关头不抛弃、不放弃,为生命而抗争,我们也可以说他具有意志力。但是党员的意志力要远远超越这一切,有一群党员他们曾经爬雪山、过草地,用意志去抗争饥饿,用意志去冲破困境,用意志去锻造未来。他们的意志力强悍到我们无法想象的地步。如今,仍然有这样的前仆后继党员将意志力用在了共产主义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当代愚公”刘继忠就是最好的例证,年过七旬的他45年坚持为民铺就“幸福路”。他们焕发着共产党员身上有着的钢铁意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展了“党员”这一称呼的意义。

  好党员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为民的诚挚。党员不仅仅是党员,他们也是教师、医生、军人、警察等等,只是职业分工不同而已,但是他们却有着一致的理想追求,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教师的呕心沥血、医生的救死扶伤、军人的坚守岗哨……每个党员通过自己的职业或岗位或身份特质,用不同的方式去书写着“党员”一词,他们用职业的光辉和奉献增加了“党员”这一称呼的厚度。

  好党员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传承的力量。“红二代”王瑞泉自费创办红色山庄,甘当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这让我们看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承,看到了党员精神的传承。

  党员精神就是一粒火种,它以燎原之势席卷了中华大地。愿每个党员能够在前行的过程中坚定信念、传承信念、践行信念。(作者: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62415540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