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3.jpg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刘次勋:奉献为乐 传播为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刘次勋老人的行为与品德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老当益壮和党员本色的含义;他的无私和奉献给我们很生动地上好了一节品德教育课;他的理念和信仰向我们很好地解读了农村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建立图书馆,使小营村老有所乐,这是刘次勋在践行“至乐无如读书”的文化传播。农村老人的现状正如刘次勋在小营村看到的一样,他们不是晒太阳就是打牌,生活的乐趣与精神的追求在日渐地消磨和退化,正是如此深刻的认识,所以才激发了刘次勋建立“家庭图书馆”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他的义无反顾和坚定前行,其中象棋、合唱、太极拳等的引荐与推广,不得不说是他内心深处对于文化的无限热爱与崇尚。没有文化充盈的农村是落后的,没有精神滋养的老人是颓废的,刘次勋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让我们知道了一个人对于文化的无限热忱是将这份儿浓厚的情感传递给更多的人。 

  举办家长座谈会、建立节日教育长效机制,这是刘次勋在践行“至安无如教子”的文化传播。孩子是农村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最不能忽视,他们的成长关系着家庭的发展和成长。针对家境贫寒的学生,他迎难而上,设立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孩子们完成求知的梦想。这样的行为不单单是物质上给予了孩子们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知道了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爱与关怀,让他们在正能量的环境里去健康地成长,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对社会、对农村有用的人。 

  帮助农村协调矛盾,带领村民谋致富,这是刘次勋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文化传播。党员本色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褪色,反而岁月的流逝和沉淀,让刘次勋身上的党员本色更加耀眼。他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应有的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他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应有的以德为本,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

  刘次勋,以自己的光辉和余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热爱文化、热爱土地、热爱土地上生活的人们的一个农村精神文化传播者,他身上闪耀着的温暖品质和崇高美德是我们应该弘扬和践行的。其实,每个好人都是精神文化的传播者,他们都在用自身的行动去践行着崇德向善的文化传播,相信,美好如期而至,美德常伴你我!(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