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7.jpg
[中国游客 行走的“中国风景”] [新春走基层:新一年 咱撸起袖子加油干] [改革,快马加鞭未下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一条朋友圈炸出了安阳精神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2月6日15:43分,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最美是家乡——美丽的祖国我的家”风光类(二)的入选作品,当安阳入选者的作品《回家的路》被选上之后,入选者将链接发至朋友圈的那一刻,她的朋友圈沸腾了。一路飙升的票数让人不禁感慨这沸腾背后的暖意。

  朋友圈沸腾的背后是安阳人的地域情,每个安阳人对于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的以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热爱。这种地域情之中有良好的家风、淳朴的民风,小家扩大到大家,小群体扩大到大群体,不变的是这份浓浓的地域情,因为一方水土,而朝着一个小目标团结一致。文明家庭的诞生就是基于和美的亲情,将这份亲情细腻化、扩展化,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和谐的大家。春节期间各单位用带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内容的红灯笼装点了这座城市的同时,也用文明给这座城市添了新装。这就是浓浓的地域情,不可言说、不可分割。

  朋友圈沸腾的背后是安阳人对于家的眷恋。春节前夕,安阳志愿者自发开展了“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志愿服务,为春节工作在第一线的人、为过年过节不能回家的人、为子女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们送去了祝福。这就是安阳人的情怀,无论什么时刻,我们都要保持有家的温暖。所以,当《回家的路》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唤起了我们对于家的渴望与归家的心。“回家的路越来越宽,回家的次数却越来越少”这是多少在外拼搏的游子的心声,这是多少人对于家的思念。

  朋友圈沸腾的背后是安阳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体现在这一条小小的朋友圈,更是体现在了安阳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从文明城市创建到卫生城市创建,从文明单位创建到文明家庭推选,从身边好人到先进模范,这些行动的背后都是安阳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团结一心的凝聚力,向上向善的安阳精神指引着安阳人大踏步地朝前去。

  投票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但这样的行为背后是安阳人和美的家庭风貌、和谐的社会风气,他们对于生活的土地爱的深沉,更是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爱的浓烈。已至深夜,投票仍在继续,安阳人传递爱与文明、善与和谐的精神也在继续。(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